[感想] Kalafina LIVE TOUR 2015~2016 “far on the water” @ 愛知

一般討論,打屁閒聊。
Post Reply
gslin
Posts: 50
Joined: Mon Jul 27, 2015 1:01 am

[感想] Kalafina LIVE TOUR 2015~2016 “far on the water” @ 愛知

Post by gslin »

先把 LINE 上面的紀錄潤一下貼上來,之後會整理更多出來。

這次名古屋的視覺效果與東京大阪相同,都有把投影布幕架起來用,開頭的「恋人の昔語りの夕暮れの」比起香港場氣勢更強大 (畢竟香港沒把布幕帶去)

在 MC 時我有觀察發現,這次最主要的問題是場地 (而且很可能是無解的問題),聲音非常慘,主要是來自於場地本身的殘響過高 (echo 聲非常嚴重,而非大坪或是後面的 PA 設定調錯),歌姬講話時帶有的 echo 聲很清楚是場地回音,所以今天整場的樂隊與歌姬的聲音就沒辦法發揮了...

另外是音響設備出包的問題,在唱歌時有爆音出現 (像是把樂器插頭接上去時產生的靜電而造成的爆音),而且同一首歌爆了很明顯的兩次。(第二次很大聲,歌姬有稍微被嚇到)

而最後安可曲結束後所有人上來謝幕時放的《未來》也出包,樂團先下去後是三個人的謝幕,先謝左邊,再謝右邊,然後再回到中間謝幕。結果音樂放到一半跳針了,工作人員趕緊重頭放來彌補,結果好像又在同樣地方跳針,最後工作人員決定 cut 掉,意外的讓 Hikaru + Keiko 邊唱邊跳邊下台!!!

我猜測應該是場地的電源地線沒接好,造成爆音與跳針,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改善。不過場地本身的回音問題應該是沒救,如果之後要來的話可能要看開一點 (就像我對 ATT 的想法類似)。
Post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