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lafina 台灣公演雜感 + 入坑過程

一般討論,打屁閒聊。
Post Reply
mizarchen
Posts: 3
Joined: Tue Jan 19, 2016 11:51 pm

kalafina 台灣公演雜感 + 入坑過程

Post by mizarchen »

大家好! 我是QB ,我今天要講一個人入坑的故事。先從5年前kalafina第1次來台灣的演唱會開始說起,演唱會之前對於kalafina 的了解只知道是美聲團體,至於成員有幾個人,長什麼樣子完全不清楚(既然標榜美聲,那麼顏值應該不會太高吧),只聽過光之旋律(後來才知道空境也是她們唱的)。之所以會去聽演唱會純粹是考量如果票房好的話,或許可以把同門的yuuka 刷來(之後yuuka來台灣唱了曉之車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),當時因為工作很忙想說有貢獻到票房就好了,沒時間就不去了。演唱會當天剛好事情都處理告一段落不用加班,票都買了就去聽吧,沒想到開啟了副本! 開場的第一首Lacrimosa....., 靠!!(醫務兵)我被擊中了!!!,太棒了! 有難度有深度有古典又有現代的曲子,加上歌者各具特色的聲音完美的演譯,沒錯,這就是我要的音樂! 縱使在Y17的渣音響渣音場之下,縱然三個人只是呆立在台上唱卡啦OK(其中一個不敢看觀眾一直看天花板還緊張到掉mic),還是可以聽出來這就是我要的音樂! 更令人意外的是三人的顏值還不錯!尤其是k子(但我必須以大叔(非心理上)的角度說一句,如果選老婆的話我選wa)。
回到本次台灣公演,相關的感想大家都說很多了,在這邊說一些自己觀察到的:
◎接機:發現三人又更瘦了, 明明之前上節目的時候wa的腰不見了(上了年紀又是易胖體質減重很辛苦吧)。
◎肌肉:某一首結束時三人手用力伸直指向前方,這時wa背部露出以45度角對著我,發現wa除了之前已知的三頭肌,背肌也非常地雄偉(再次說辛苦了)。
◎調子:三人都維持近來的絕好調,hi之前在香港腳底按摩的效果似乎還在,第一天的一開始穿透性強大。
◎鴨子:經過大家齊力肉搜結果,第二天慶功宴應該是在京星忠孝店北京廳(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66號2樓),下次去京星一定要去那間包廂打卡。
◎k子 : 兩天都是聽到k子說到5年之約就忍不住了。
◎to the beginning :本來一直以為第二天的安可曲會是sprinter,沒想到是to the beginning,後來想想也對,畢竟台灣是一切海外公演的起點。回到5年前的背景,當初因空境而成立的團體,在空境完結後雖繼續存在,但之後出的三張單曲並沒有取得亮眼的銷售成績,「再這樣下去一切就結束了,這時候開始的海外公演或許是最後的機會」,歌姬們或許是抱著這樣緊張又不安的心情來到第一站台灣,結果是大家用熱情給予了歌姬們信心與勇氣,在歌姬們的心中想必台灣是一個特別的存在吧。(想到k團從當時生澀的模樣一路走來不斷努力,到現在已經進化成為立派的表演者,又快忍不住了)
◎未來:之前場次就在想散場時如果來個大合唱就太好了,這場終於實現了,k子應該想起了五年前的sprinter大合唱吧。未來請再給我更多的kalafina。
User avatar
akuma1703
Posts: 108
Joined: Mon Jul 27, 2015 10:50 pm

Re: kalafina 台灣公演雜感 + 入坑過程

Post by akuma1703 »

QB兄,有空勞煩您補齊兩次香港衝場的心得,曬死我們沒關係的!

● Y17的渣音響是我人生中第一場付費演唱會,
  站在女性專區,正對著大光明的Wakana,當時我連舉個手的恥度都沒有,
  現如今竟然可以站在第一排帶call,我到底進化到什麼什麼地步了呀?!
  是說當時Wa姬各項表現都很生澀,一緊張就會眨眼睛,一飆高音Y17就炸音響,
  如今想來,還真是各種時代的眼淚呀~!

● 肌肉(糟糕,我的輸入法已經被我調教成姬肉了><!)
  Wa姬雄偉的背肌,這可是2011年eden巡演時就有的喔!雖然我沒去啦(揍)

● 按摩
  Hi果然身體健康,腳底按摩的感覺是「舒湖」,
  跟KAORI在2014年的「劇痛」相比,養生程度之差別可見一斑。

● 鴨子
  北京廳是怎麼回事,連這都搜得到,要約一約哪天去打卡嗎?

● 五年之約~未來
  要這樣想:跟香港相比,我們還賺了半首呢!

惡魔私心認為:
台灣兩場的音場、歌姬表現,可說是完勝東京首場,
台灣場能達到這種水準,ATT也一舉洗刷汙名了呀!
mizarchen
Posts: 3
Joined: Tue Jan 19, 2016 11:51 pm

Re: kalafina 台灣公演雜感 + 入坑過程

Post by mizarchen »

之所以搜到京星北京廳是因為下面這篇食記,裡面背景的壁紙、隔屏花紋都跟慶功宴的照片一樣,房間格局雖有些不同,但應該是差在慶功宴的隔屏是收起來的,食記內還特別拍了北京廳的牌子
http://blog.udn.com/mttt8280/15828064
eden巡演我去大阪場2天,第1天坐第8排wa側沒特別注意到wa的背姬,可能是當時的露出度沒這次大。另外,不是K x W嗎 ? wa 練成這樣是怎麼一回事?
之前FJ場的音場太悲劇了,讓我這次都不敢跟別人堆坑,沒想到音場竟然意外的好,給這次的團隊一個大寫的讚!
Post Reply